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 侯友宜痛心自責2度鞠躬道歉

  • 時間:2023-06-08 19: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 侯友宜痛心自責2度鞠躬道歉
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晚間兩度鞠躬道歉,對板橋幼兒園事件感到痛心,也自責。(圖:中央社)

新北板橋幼兒園發生教保人員餵幼兒安眠藥事件,已有8名學生驗出藥物殘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8日)晚間兩度鞠躬道歉,對板橋幼兒園事件感到痛心,也自責。侯友宜表示,保護孩子的健康是他的責任,不對就是不對,只要在新北發生都是他的責任。

新北市板橋某私立幼兒園發生老師餵幼兒安眠藥事件,檢調搜索後約談8名老師,目前已有17名家長報案,25名幼童採檢後有8人驗出管制藥物巴比妥殘留。新北市教育局宣布廢止該幼兒園許可,立即停止營業,並裁罰新台幣15萬元。

幼兒被餵藥事件引發矚目,新北市長侯友宜8日晚間到政治大學與學生座談,會前受訪時表示,老師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的事情,讓孩子受到傷害、讓家長不安心;他為保護孩童不周鞠躬道歉。他說:『(原音)居心叵測的老師居然對幼兒做出令人痛心,讓我們的孩子們受到如此嚴重的傷害,以及家長的不安心,我在這裡為保護孩子們不夠周全,深深給大家致歉。』

侯友宜表示,保護孩子健康永遠是他的職責,他一定和孩子、家長站在一起,對加害者嚴懲不貸,全力捍衛幼兒健康。

外界質疑,新北教育局5月15日收到檢舉,但拖了20多天才替幼兒採檢,市府拖延處理。侯友宜表示,第一時間接到檢舉後,成立專案小組調查,發現並非單一個案,讓市府痛心疾首,也很自責。侯友宜表示,事發至今他完全掌握狀況,周全照顧孩子是他的職責,有做得不夠好的地方,他真的深深抱歉,也再次鞠躬表達歉意。

板橋幼兒園餵藥事件引發關注,侯友宜晚間到政大座談時,現場有學生抗議,高喊口號,要求侯友宜出來面對,向家長、向新北市民、向全國選民道歉。侯友宜表示,他尊重學生重視孩童健康,也很敬佩他們的想法;他表示,不對就是不對,在新北發生都是他的責任,他虛心接受學生的意見,也願意仔細聆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