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端節勗勉南部部隊 肯定國軍展現保家衛國精神

  • 時間:2023-06-09 15: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端節勗勉南部部隊 肯定國軍展現保家衛國精神
蔡英文總統9日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軍聞社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9日)前往高雄勗勉「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總統感謝國軍在端午連假期間堅守崗位,讓國人安心過節,也肯定國軍協助防疫、配合抗旱政策,展現出保家衛國的精神。

再過1個多星期就是端午連假,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特地前往「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暨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及「陸軍八軍團指揮部」勗勉,除聽取部隊相關任務簡報,也分別與飛彈連連長及在空機飛行員進行戰備通話。總統:『(原音)Confirm空中任務執行情況。(飛行員:目前當面無特殊情況,按計畫飛行,持續加強對外搜索。)保持監控,確保領空安全。(飛行員:Roger。)Good Job。』

總統午間與重要幹部及官兵代表會餐,至各桌慰勉官兵的辛勞,並在「陸軍八軍團指揮部」致詞時表示,她在上午先去看了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及南部區域作戰管制中心,接著到泰山營區了解第八軍團執行任務的狀況。在端午連假期間,因為有國軍堅守崗位,國人才能安心過節,她要代表全體國人致上最深的感謝。

總統表示,她在2017年也曾到第八軍團,當時尼莎和海棠2個颱風連續侵擾台灣,她到此處的災害應變中心掌握風災的動態,也對國軍全力支援救災的付出印象深刻,且不論在疫情或抗旱期間,國軍都展現出保家衛國的精神。總統:『(原音)各位除了戰備偵巡和教召訓練,在疫情期間也協助防疫工作。最近配合中央抗旱政策,我們工兵部隊也投入曾文水庫的清淤工作。各位的努力,都充分展現出國軍保家衛國的精神。』

總統並指出,為了有專業、精實的國軍守護國家及人民,這幾年來,政府持續推動各項改革,讓部隊的訓練更紮實、管理制度更友善。她並強調,國軍是國家安全的守護者,政府也會做國軍堅實的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