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稱賭中國輸會後悔 南韓召見中國大使嚴厲警告

  • 時間:2023-06-09 17:4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稱賭中國輸會後悔 南韓召見中國大使嚴厲警告
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8日與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時表示,現在賭中國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圖:推特@haechanyang7)

南韓今天(9日)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對他日前的「挑釁言行」提出強烈抗議。邢海明日前警告首爾,不要在中美競爭中押錯邊,首爾認為此番言論可能已涉及干涉內政。

邢海明8日與南韓最大在野黨黨魁李在明會面時說,「在美國全力打壓中國的狀況下,有人賭美國會贏、中國將敗北」,他並接著說,「可以確定的是,現在賭中國會輸的人之後一定會後悔。」

邢海明並在兩人的會面中敦促首爾,停止與中國「脫鉤」,恢復經濟和外交關係。

南韓外交部表示,外交部第一副部長張虎鎭已召見邢海明,對他的「挑釁」言論提出警告,並表示「強烈遺憾」。

張虎鎭說,以「不真實的內容和令人無法容忍的表達方式」公開批評首爾的政策,可能構成干涉內政的行為。

南韓外交部在一份聲明中說,「第一副部長明確警告邢大使…他將對所有後果負起責任。」

李在明領導的反對黨共同民主黨一直批評南韓總統尹錫悅,稱南韓政府採取不平衡的外交政策,傾向美國,並以犧牲與中國這個最大貿易夥伴的關係為代價。

在美中競爭加劇之下,尹錫悅試圖謹慎行事,但首爾和北京在4月份因為尹錫悅對台灣的評論而針鋒相對。

尹錫悅先前接受路透社採訪時表示,台海緊張是「因為試圖以武力改變現狀」,並表示南韓與國際社會堅決反對這種改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