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指控漠視助理遭性騷 陳其邁:對助理出事自責抱歉

  • 時間:2023-06-12 10:5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遭指控漠視助理遭性騷 陳其邁:對助理出事自責抱歉
高雄市長陳其邁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高雄市長陳其邁一名前助理11日表示自己在20多年前下班時遭到性騷擾,陳其邁卻漠視犯罪,沒有替她討公道,反而要求她離職。陳其邁今天(12日)在高雄市議會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身為當時的老闆,他非常自責與抱歉,但他也表示,控訴內容與當時狀況有些出入,他需要一些時間了解,還原當時的情況。

高雄市長陳其邁遭一名在擔任立委期間的助理指控,表示她在20多年前南下為陳其邁助選,晚間下班騎單車回家時遭人騎機車撞傷並襲胸,身心受創,但在處理過程中,陳其邁毫無聞問,且原本承諾讓她休養,薪水照給,等完全康復後再回去上班,但2個星期後便被告知因其他助理不希望她回去,因此要求她離職並退還當月已發薪水。她認為此舉如同將處於懸崖邊緣的她狠狠推落,因此認為陳其邁欠她一個道歉。

陳其邁今天受訪時說明此事發生在1998年,是25年前的事,他有位助理在下班途中「有發生了一些事情」,當時他們都覺得非常遺憾,身為當時的老闆,他非常自責,也道歉。

陳其邁指出,該名前助理敘述的內容與實際狀況有些出入,當時她休息了約2個月,並非2星期。但陳其邁強調自己的心情到現在都是一樣,對當事人的心情也能感同身受,覺得非常抱歉。陳其邁:『(原音)當時因為發生事情的時候除了就醫,或者後續的處理,也立刻由助理護送他回家,休息了大概2個多月的時間,因為有一些工作的狀況,後來才辦理離職,我想這件事情不論如何,我到目前為止真的覺得非常抱歉。』

至於當時這名助理是否自己要離職,陳其邁表示,這已是25年前的事,關於這名助理當時的工作情況,他需要一些時間了解,會請助理拼湊,還原當時發生的狀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