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一世梟雄!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終生遊走法律邊緣

  • 時間:2023-06-13 07:2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一世梟雄!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 終生遊走法律邊緣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一生遊走法律邊緣。(資料照片/AFP)

義大利前總理貝魯斯柯尼(Silvio Berlusconi)的發言人12日證實他已辭世。

這位生涯橫跨政治、媒體與運動的傳奇人物,終其一生法律糾紛與醜聞也如影隨形。

只被定罪一次

法新社報導,貝魯斯柯尼在1994至2011年期間3度擔任義大利總理,他一生面臨許多法律案件,甚至可以遠溯到1980年代,其中多數是涉嫌收賄或牽涉其商業利益的欺詐案。

幾乎所有的案子最後不是上訴至最高法院宣判無罪,就是超過了法定追訴期。    貝魯斯柯尼經常將矛頭對準司法機關,指稱左翼法官基於政治目的找他麻煩,認為自己是無辜的受害者。

不過,2013年貝魯斯柯尼因企業稅務欺詐被定罪,義國最高法院維持原判,他的國會議員身分被取消。他躲過牢獄之災,改服社會勞動,被派到阿茲海默症(Alzheimer's Disease)患者之家服務一年。 

和黑手黨有關係?

2013年6月,貝魯斯柯尼涉嫌買春和17歲少女瑪洛(Karima El-Mahroug)發生性行為,被判7年有期徒刑。

這項判決在2014年被上訴審法院推翻。法官認定,貝魯斯柯尼是否知曉瑪洛未成年,存在合理的懷疑。

貝魯斯柯尼長期被懷疑和黑手黨有關係,他受到當局的調查,但從未因此受審。

貝魯斯柯尼一再否認和組織犯罪有任何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