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帛琉總統會日相 稱對福島核廢水排海表示理解

  • 時間:2023-06-15 07: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帛琉總統會日相 稱對福島核廢水排海表示理解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在東京與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會談。 (圖:日首相官邸)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4日與來訪的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會談,談到福島第一核電廠將把積存的含氚核廢水(即ALPS處理水)排入海洋的計畫。惠恕仁說,能理解並信賴日本的作法。

日本「產經新聞」報導,岸田14日在日本首相官邸(行政中心)接見惠恕仁。岸田在會談時提到東京電力公司福島第一核電廠產生的含氚核廢水排入海洋的計畫。

岸田強調,身為日本首相,再度保證這項排放計畫絕對不會對人體健康及海洋環境造成影響。

惠恕仁13日視察福島縣磐城市小名濱、福島第一核電廠。對於福島第一核電廠產生的含氚核廢水排入海洋一事,他表示,充分理解日本以認真的態度致力確保安全性。

岸田答謝說,在太平洋島國當中,帛琉與日本地理相近,能獲得帛琉總統的理解與信賴,讓日本感到很有信心。

鑑於中國在帛琉所處的南太平洋逐漸擴大影響力,岸田與惠恕仁在會談時再度確認兩國將加強合作,以實現基於法治的自由開放的印度太平洋(FOIP)。兩人也就振興觀光、整備基礎設施的加強合作,以及氣候變遷等議題交換意見。

帛琉是中華民國的邦交國。南太平洋的索羅門群島去年與中國締結安全保障協議,但帛琉重視與日本的關係。上次惠恕仁訪日是去年9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