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掌中秀魅力 台灣布袋戲匈牙利開課

  • 時間:2023-06-19 20:2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掌中秀魅力 台灣布袋戲匈牙利開課
中華文化總會與紙風車劇團的「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巡演造訪匈牙利,除在布達佩斯伊莉莎白廣場上演「哪吒鬧龍宮」戲碼,也現場開課,教導觀眾如何操作布袋戲偶。(圖:中央社)

台灣布袋戲匈牙利開課,山宛然劇團團長黃武山與紙風車劇團一起前往匈牙利演出「哪吒鬧龍宮」,在伊莉莎白廣場內現場開課,教導觀眾如何操作布袋戲偶。

中華文化總會與紙風車劇團的「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巡演至今造訪匈牙利觀光暨貿易博物館(MKVM)、漁人堡及英雄廣場,昨天邁入第3天,選擇到布達佩斯當地人常去的休閒、娛樂景點伊莉莎白廣場內。

匈牙利台灣文化協會促成昨天的演出,會長黃文琦表示,伊莉莎白廣場是布達佩斯市中心,有「布達佩斯之眼」之稱的摩天輪就在旁邊,聚集很多年輕人與觀光客,希望能推廣台灣形象給更多匈牙利人,或甚至觀光客。

在伊莉莎白廣場內演出,除紙風車劇團上演「哪吒鬧龍宮」戲碼,還有體驗畫臉譜、布袋戲教學等系列活動。他們準備「哪吒鬧龍宮」角色造型布袋戲偶及布娃娃布袋戲偶,由黃武山示範教學。

憑藉手指變化讓戲偶動作更為細微生動的技巧,也讓觀眾目不轉睛,拿起布袋戲偶邊看邊學,一面聆聽黃武山介紹台灣布袋戲歷史。

總統、文總會長蔡英文昨天也透過社群平台推特貼出「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巡演首站活動照片,分享活動讓參與的大人小孩,當地人或是受邀參與的烏克蘭人們,臉上都洋溢笑容。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