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布袋戲國寶李天祿名作經典修復電影 入選鹿特丹影展

  • 時間:2024-01-04 18: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布袋戲國寶李天祿名作經典修復電影 入選鹿特丹影展
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2024年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圖為《乾隆遊西湖》劇照。(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際鹿特丹影展(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 Rotterdam,IFFR)日前公佈2024年年度入圍名單,台灣文史紀錄片《乾隆遊西湖》獲選Cinema Regained經典單元!該單元聚焦修復經典、電影文化紀錄片以及電影遺產相關主題,《乾隆遊西湖》正好可彰顯出台灣掌中戲的傳統文化,讓歐洲地區的影迷觀眾在獨特的囗白、配樂,與木偶操作中,窺見重視布景的鏡框式舞台真實樣貌,也透過影像見證台灣國寶大師的魅力。


《乾隆遊西湖》不只完整記錄亦宛然掌中劇團的經典劇碼,更拍下國寶大師李天祿大師走出戲台,現身為戲做結的珍貴畫面。(國家影視聽中心提供)

國家影視聽中心執行長李智仁表示,《乾隆遊西湖》是導演劉議鴻於1994年推出的紀錄片作品,不只完整記錄亦宛然掌中劇團的經典劇碼,更拍下國寶大師李天祿走出戲台,現身為戲做結的珍貴畫面。此部修復素材為35毫米原底片,以4K規格進行數位修復,尤其在今年屆滿30週年之際入選國際影展,更顯彌足珍貴。

國際鹿特丹影展將於2024年1月25日至2月4日舉辦,本屆入選鹿特丹影展的台灣電影有三部,除了劉議鴻導演的《乾隆遊西湖》外,還有蘇奕瑄導演的《青春並不溫柔》、陳浤導演的《下風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