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囍宴》音樂劇推新版 百老匯明星登台先開唱

  • 時間:2023-06-20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囍宴》音樂劇推新版 百老匯明星登台先開唱
《囍宴》音樂劇推新版,端午節先來台推出演唱會,讓樂迷先聽為快。右起為音樂劇劇作家麥特∙艾迪、藝術總監楊呈偉、演員森下迪娜與聶雲。(華文音樂劇提供)

睽違20年,李安經典電影《囍宴》音樂劇將再度重啟製作,推出全新版本,本週五(23日)、六(24日),則有多位美國百老匯明星來台,以《囍宴》音樂劇特別鉅獻演唱會形式搶先世界首演,讓樂迷先聽為快,也希望為台灣音樂劇產業帶拓展新的可能性。

《囍宴》音樂劇改編自李安導演1993年的經典電影,最初創作首演於2003年,由台裔美籍百老匯明星楊呈偉(Welly Yang)與美國東尼獎劇作家布萊恩·約克(Brian Yorkey)共同發展劇本與作詞、韓裔美籍作曲家伍迪·朴(Woody Pak)作曲。該劇以百老匯音樂劇形式,詮釋原作中華人的家庭倫理觀點,不僅獲得美國戲劇界主流媒體報導,在國際上更造成轟動。

《囍宴》音樂劇20年前首演就選在台灣,20年後,華文音樂劇決定重啟製作,音樂仍由伍迪·朴操刀,新寫了10首曲子,劇本也改由另一位好萊塢劇作家麥特・艾迪(Matt Eddy)大改寫,還加入多位葛萊美獎與東尼獎創作者,將在原版基礎上推出全新故事版本《囍宴》音樂劇,預計2024年上半年再度於台灣首演。

新版《囍宴》音樂劇推出之前,擔任音樂劇團隊藝術總監的楊呈偉20日特別帶著老婆森下迪娜(Dina Morishta)及好友泰利∙羅斯(Tyley Ross)兩位百老匯明星來台,搶先於6月23日、24日在台北表演藝術中心舉辦音樂劇特別鉅獻演唱會,演出新舊曲目,並由知名藝人聶雲(Dennis Nieh)擔任特別演出,更有超過50人的交響樂團及合唱一起加入。

楊呈偉透露,《囍宴》音樂劇對他來說具有特別意義,因為他與另一半森下迪娜就是因為這齣劇相識相戀結婚。楊呈偉:『(原音)森下迪娜Dina Morishta,我的太太,就是20年前,我才認識她,如果沒有這個音樂劇,就沒有那兩個小孩子。』森下迪娜也說,很開心透過《囍宴》音樂劇重製演出,讓兩個小孩有機會看到爸爸爸媽媽當年是怎麼相遇的過程。

楊呈偉預告,新版《囍宴》音樂劇音樂更好聽,故事也更符合當代面貌,邀請大家透過演唱會,先聽為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