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凝聚台灣太空能量 太空國際年會10月底登場

  • 時間:2023-06-20 21:38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凝聚台灣太空能量 太空國際年會10月底登場
國家太空中心舉辦的台灣太空國際年會,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圖:國家太空中心)

打造太空發展整合平台,國家太空中心今天(20日)宣布,整合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等重要產官學研組織,10月30日起舉辦一連5天的台灣太空國際年會(TASTI),預計參與人數將達1500人,期盼打造亞洲區具重要地位的太空領域盛事。

國科會責成國家太空中心(TASA)舉辦台灣太空國際年會,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台北市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太空中心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繼至去年已舉辦4屆的國際太空探索研討會(iCASE)後,今年更擴大活動規模為TASTI,以國際展會活動為標竿,打造一站式整合平台。

太空中心表示,活動凝聚台灣太空能量,讓各組織保有自身特色,同時合作規劃多種型態的活動,包含產業攤位、學術論文海報、產業論壇、國際研討會等;這不僅將是台灣太空領域最大規模的國際展會,更盼在亞洲區成為具重要地位的太空盛事。

太空中心指出,首屆TASTI即日起開放參與者及投稿人透過活動網站線上報名。此次盛會將聯合台灣太空產業發展協會(TSIDA)、台灣低軌衛星產業聯誼會(TLEOSIA)、台灣太空科學聯盟(TSU)、2023亞洲遙測研討會(ACRS2023)、國際導航衛星掩星觀測研討會(ICGPSRO)、台灣太空輻射環境驗測聯盟(TSRMA)等重要產官學研界組織及重大活動,共同舉辦。

依據國科會及太空中心規劃,今年的TASTI論壇與研討會的主題豐富多元,包括通訊衛星、衛星先進技術、立方衛星技術、新太空、太空韌性、太空運輸、全球導航衛星系統掩星/反射訊號技術觀測及相關技術應用、TSU衛星科學工作坊、太空產業論壇、太空法治與政策、學生立方衛星競賽等。

太空中心指出,乘著太空產業的蓬勃發展浪潮,台灣在國際太空產業中,扮演關鍵角色,此次TASTI將匯集來自台灣和國際太空發展領域的企業、科學、技術研究單位等精英人士,同時也在積極邀請國際太空領域的知名公司和重要人士參與,預計參與人數將達1500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