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新鮮人入保經業最憂收入不穩 業者祭「月領5萬」專案

  • 時間:2023-06-21 19: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新鮮人入保經業最憂收入不穩 業者祭「月領5萬」專案
錠嵂保經提出「月領五萬」專案,讓新鮮人能平穩渡過育成期。(擷自錠嵂保經公司)

勞動部5月31日公布最新數據,薪資最高的行業就屬金融及保險業,專業人員平均年薪最高新台幣136.6萬元,讓不少年輕人趨之若鶩。想踏入保經業的新鮮人,根據調查,最擔憂的是不確定的收入來源。對此,有業者提出「月領五萬」專案,希望讓新鮮人能平穩渡過育成期。

從2023年開始,民法對於成年的定義,下修至18歲,讓48萬人瞬間擁有更多的法律權益和責任,包括投票權、簽訂合約以及財產管理等。他們將能更加積極參與社會事務,以及提前投入職場的洗鍊。

根據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截至5月份統計,新進業務員年齡在「18至22歲」之間共有30位,其中不少還是學生,顯示年輕人並不排斥保險業務,對於風險管理、產品知識和銷售技巧產生興趣。

錠嵂保險經紀人公司也指出,想踏入保經業的新鮮人,最常擔憂不確定的收入來源,因此,錠嵂保經提出「月領五萬」專案,讓新鮮人能平穩渡過育成期。「月領五萬」方案,適用於18歲以上求職者,概念是「既給魚吃,也給釣竿」,將保險業務員所需職能設計成具體可行的工作,例如逐步考取各項證照、業務習慣養成等,讓新人在6個月內逐步具備銷售技巧與資格,釋放出未知的潛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