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昨委律師聲明駁斥性騷 今又有音樂家指控林昭亮

  • 時間:2023-06-23 18: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昨委律師聲明駁斥性騷 今又有音樂家指控林昭亮
小提琴家林昭亮。(資料照/圖:中央社)

#Me Too風暴吹向古典樂界!近日有一名住在紐約的鋼琴家在臉書上指控2018年曾在紐約一場私人聚會上,遭知名旅美林姓小提琴家強吻、摸屁股甚至要求過夜,遭影射的林昭亮隨即在臉書委由律師發表聲明,表示該報導與網路傳聞「導致林先生名譽遭受不實之含沙射,對此子虛烏有之渲染,在此嚴正並即時提出澄清」,聲明也強調「林先生無論於工作或私人社交場合,對於人際互動,及ME TOO運動所追求的平權,向來秉持最大的善意與尊重。」

不過今天(23日)又有女大提琴家在臉書上具名,表示自己看了住在紐約的鋼琴家貼文,以及「林某」在臉書委託律師的聲明後,讓她憶起多年前的不好的經歷。

該名音樂家指稱, 2011年5月30日,對方約了她在台灣飯店討論音樂會事宜,沒想到卻是約她到飯店房間,兩人坐在一起聊天、喝酒,不久「林某」開始稱讚她的胸部很大,還說「我可以摸嗎?」甚至試圖用手觸摸,隨後還把她的小腿抬到他腿上開始按壓,並試圖撫摸她的背,後來還把身體躺在她大腿上。女大提琴家說,事後她大哭、驚嚇,覺得羞恥,但也擔心若跟人提起這事,會不會影響自己音樂圈的路。

女大提琴家表示,當她知道住在紐約的鋼琴家也發生類似的事時,覺得自己若不站出來挺身說出自己痛苦的經驗,有可能讓同樣有遭遇的人因為害怕不敢發聲,也呼籲「林某」能誠心面對自己所犯的錯誤,而不是第一時間委託律師已發聲明的方式,希望他們都閉嘴。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