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旅遊需求萎縮 韓國暫停部分赴中國航班

  • 時間:2023-06-26 07: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旅遊需求萎縮 韓國暫停部分赴中國航班
大韓航空(Korean Air)。(圖:大韓航空臉書)

韓聯社指出,韓國與中國關係處於緊張之際,旅遊需求萎縮,韓國一些航空公司暫停了部分飛往中國的航班。

韓聯社24日引述不具名業界消息人士的說法報導,大韓航空公司(Korean Air)將從8月1日至10月28日暫停「金浦-北京」航線。

報導還提到,大韓航空還會在8月9日至10月28日暫停「金浦-廈門」航線。

韓亞航空公司(Asiana Airlines)將於7月6日起暫停「金浦-北京」航線,並於7月8日起暫停「仁川-深圳」航線。

韓聯社提到,韓亞航空的「仁川-西安」航線從6月20日起已停飛。所有航線將於10月28日恢復營運。

韓國總統尹錫悅4月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台灣議題不單純是中國與台灣之間的問題,而是跟兩韓關係同樣影響國際社會的全球性議題;中國外交部4月20日在例行記者會上主張兩岸問題屬國家內政,不容他人置喙。

韓國外交部罕見對此做出回應,認為中國外交部對他國元首發言的反應「是嚴重外交失禮」,令人質疑中國國格,同時召見中國駐韓大使邢海明表達強烈抗議。

韓國外交部長官朴振25日向韓聯社表示,政府沒有理由與中國反目為仇,也不願看到這種狀況發生,韓方會繼續加強與中方的戰略溝通,增進雙邊友誼。

朴振還說,本著互尊互惠的精神推動韓中關係成熟健康發展是尹錫悅政府的基本立場,但他就邢海明日前涉韓發言引發爭議一事重申原有立場稱,那是違背外交官本職的行徑。

另外,韓國海軍將參加美國第七艦隊主導的太平洋先鋒(Pacific Vanguard)多國聯合海上軍演。

根據韓國海軍的消息,海軍25日派出文武大王號驅逐艦從濟州海軍基地出發,將於7月1日至12日參加在美國關島附近海域進行的前述聯合軍演。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