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特赦組織訪民進黨 讚台灣是亞洲民主人權典範

  • 時間:2023-06-28 21: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緒華
國際特赦組織訪民進黨 讚台灣是亞洲民主人權典範
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卡拉馬爾德(左)28日拜會民進黨,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致贈紀念品。(圖:中央社)

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卡拉馬爾德今天(28日)拜會民進黨,雙方就台灣人權、政治現況、中國威權主義擴張等議題交流。卡拉馬爾德說,台灣在亞洲是民主與人權的典範,期待台灣繼續扮演推動人權議題以及進步的立法。

民進黨晚間指出,國際特赦組織總會秘書長卡拉馬爾德(Agnes Callamard)下午率領總會工作人員拜訪民進黨,民進黨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等人接待。

會中,卡拉馬爾德提出中國威權擴張問題,許立明表示,台灣政治環境十分特殊,來自中國的壓力遠超過其他國家,由於同文同種,受到大量認知作戰。台灣會努力捍衛自身不受侵犯、努力為台灣的民主抵禦威脅,但即使台灣的民主不斷遭受強鄰威脅,但對於人權的維護是堅定不移的。

許立明也說,台灣在民主化的道路,以及政治人權保護上,自戒嚴時期美麗島事件開始,就和國際特赦組織有非常密切的關係,也因為如此,在人權方面,台灣在亞洲國家內具有領先的標準,更深受國際肯定。

許立明說,民進黨認為人權、民主、自由的堅持,應該作為現代社會普世價值,並相信和台灣本土力量只要能夠共同堅持守護這些價值,國際民主社會自然而然也會支持台灣,這是民進黨努力的方向跟目標。

卡拉馬爾德表示,台灣在亞洲是民主與人權的典範,台灣並非聯合國會員,仍然通過多部人權公約施行法,並建立令人驚豔、印象深刻的「台灣模式」審查機制,期待台灣繼續扮演推動人權議題以及進步的立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