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侯友宜訪苗栗 鍾東錦稱跟隨黨的腳步 李文斌表態挺侯

  • 時間:2023-06-29 18: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侯友宜訪苗栗 鍾東錦稱跟隨黨的腳步 李文斌表態挺侯
苗栗縣長鍾東錦(左)表示,會跟著黨部腳步一起走;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右)則表態挺侯。(合成圖/臉書)

參選2024年總統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29日)下午赴苗栗與縣長鍾東錦進行市政交流,就觀光、農業、客家政策交換意見;侯友宜隨後也到苗栗縣議會與地方人士座談。由於苗栗藍營地方人士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互動密切,外界關注是否挺郭選總統;鍾東錦受訪時表示,他心中當然有支持人選,會跟著黨部腳步一起走,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則表態挺侯。

新北市長侯友宜29日下午到苗栗,與縣長鍾東錦進行市政交流;侯友宜隨後也拜訪苗栗縣議會與地方人士座談,聽取基層心聲,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和鍾東錦也全程陪同。

侯友宜與鍾東錦針對休閒觀光、農業等議題交換意見。鍾東錦表示,希望苗栗縣的農產品能銷往雙北;侯友宜則說,在農業方面,如果苗栗有需要和新北一起合作的地方,他都願意跟大家一起共好。

侯友宜拜訪苗栗縣議會時也表示,苗栗長期因為統籌分配稅款不均的問題,飽受不公平待遇,他若當選總統,要協助地方的問題。他說:『(原音)在整個統籌分配稅款可以合理的公平對待,讓他們能夠不斷設苗栗,讓苗栗縣民在發展過程中快速進步。我也謝謝,這次我出來參選總統,很多苗栗鄉親勇敢替我發聲,表達如何讓我們更好的想法,我會虛心理解,而且更會面對所有問題,解決人民需要解決的,讓人民安居樂業。』

鍾東錦和李文斌之前與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互動密切,外界關注苗栗地方是否倒戈挺郭。媒體詢問鍾東錦,心中是否有支持人選?鍾東錦回答,當然有支持人選,會跟著黨部的腳步走。

鍾東錦在縣議會座談時也向地方人士喊話,外面聽到很多聲音指侯友宜與地方互動少,「但是其他候選人也沒有幫過苗栗,只講侯市長不公平」。鍾東錦表示,侯友宜也沒想到會選總統,他做好自己是應該的;他並稱讚侯友宜在警政署長、新北市長任內表現優異,當然以後當總統會做得好。

苗栗縣議會議長李文斌之前曾表態支持郭台銘參選總統;不過,他今天受訪時表示,歡迎侯友宜來拜訪,他身為國民黨黨員,絕對全力支持黨提名的人,苗栗鄉親也絕對力挺,做侯友宜最強後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