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林昭亮捲入性騷風暴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更換總監

  • 時間:2023-06-30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林昭亮捲入性騷風暴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更換總監
小提琴家林昭亮捲入波性騷風暴,原本擔任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主辦單位30日聲明。自本屆起改由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擔任。圖為史拉特金於2021年舊金山台北大師新秀音樂節指揮演出。(台北大師新秀音樂節辦公室提供)

小提琴家林昭亮捲入波性騷風暴,儘管林昭亮委由律師聲明否認,不過原本擔任2023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藝術總監一職,主辦單位30日聲明自本屆起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期待在其領導下,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

2023台北大師音樂節將於7月29日至8月13日舉行,由於藝術總監林昭亮遭指控性騷,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辦公室30日發佈聲明,指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全體師資的共同目標,是讓有志音樂學子在邁向職業之路前,除各自在學院接受的扎實訓練外,也能藉頂尖樂團聲部首席參與千百場名演的經驗、名家面對舞臺數十載的心得,進而獲得更多實務上的提點;同儕間的合作,教師與學生同臺演出,在巡演的比鄰而座等安排均為此應運而生,當然,這份傳承,需得在持續益加良善、周全的環境之下方能持續。

聲明指出,一路走來,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絕非一人獨力可完成,均仰賴世界各地擁有相同信念的教師、惠予支持的社會力量,以及持續關注、以行動親臨現場的愛樂朋友們,集體長期付出的珍貴成果。在音樂節邁向第五年的當下,他們重新審視初衷,以及對台灣古典音樂環境發展的期許,希冀能持續推動「世界在此集結」的目標,同時,亦確保所有參與其中的人員,在更多分享、更多互重、也更安全的情況下,共同體驗創造音樂的過程。

也因此自本屆音樂節起,將改由指揮家史拉特金(Leonard Slatkin)出任藝術總監,期待在其領導下,音樂節可以開啟另一個新氣象,讓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繼續正面地向前邁進,讓這重要的文化傳承持續嘉惠更多年輕學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