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北韓緊張升高 美B-52轟炸機加入與南韓軍演

  • 時間:2023-06-30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與北韓緊張升高 美B-52轟炸機加入與南韓軍演
美國空軍B-52H戰略轟炸機。(路透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今天(30日)報導,南韓官員表示,一架美國B-52戰略轟炸機參加與南韓軍方的聯合演習,這是北韓上個月發射一枚間諜衛星失敗,引發地區緊張升高以來,美國與南韓最新一次聯合展示武力。

南韓國防部表示,美國軍方也將派出F-16和F-15戰鬥機與這架轟炸機一起參加演習,南韓F-35和KF-16戰機也將參加演習。

北韓5月底試射第一枚間諜衛星,但最後宣告失敗,儘管北韓間諜衛星的運載火箭及其搭載物在升空後不久就墜入海中,但是南韓部分地區仍發出緊急警報和短暫的疏散通知。

南韓國防部表示,南韓與美國的聯合演習,加上最近6年來,首次抵達南韓的一艘美國核動力巡弋飛彈潛艇(cruise-missile submarine),都是美國戰略資產部署頻率和強度增加的證明。

南韓國防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南韓與美國的聯合演習也顯示盟國之間「致力於通過『包括美國核力量與我軍的尖端傳統力量之間,延伸嚇阻力量的互操作性』」,藉此加強兩軍聯合防禦態勢。

自今年3月以來,兩國軍隊一直在進行各種訓練演習,包括美國航空母艦以及B-1B和B-52轟炸機的空中和海上演習。

北韓已譴責南韓與美國的聯合演習是戰爭的預演,並指控美國領導的盟國擴大「核子勒索」的力度。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和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在4月份的一場峰會上,同意加強美國戰略資產的部署,並以此應對北韓的核武和飛彈恫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