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拉夫羅夫:伊朗下週將成為上合組織正式會員國

  • 時間:2023-06-30 22: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拉夫羅夫:伊朗下週將成為上合組織正式會員國
俄羅斯外拉夫羅夫表示,伊朗將於下週被正式批准為上海合作組織的正式會員國。(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今天(30日)表示,伊朗將於下週被正式批准為上海合作組織(Shanghai Cooperation Organisation, SCO)的正式會員國。

拉夫羅夫在莫斯科上海合作組織中心開幕的儀式上表示:「在7月4日舉行的上合組織國家元首會議上,伊朗將獲得正式成員國資格。」

最近幾個月以來,伊朗加強與盟友和敵人的外交往來,尋求減少孤立、改善經濟並展示實力。

成為上合組織正式會員國資格,已經成為伊朗希望快速加入的另一個不包括西方國家的國際組織的契機,也就是由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組織(BRICS)。

上合組織總部設在中國,是一個外交組織,除了中國、俄羅斯和中亞國家的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之外,還有印度和巴基斯坦等8個成員國。

此外,克里姆林宮的盟友白俄羅斯也在申請加入上合組織,拉夫羅夫今天表示,下週的線上峰會將「開始白俄的入會程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