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外長8日和9日訪問中國 與王毅舉行會談

  • 時間:2024-04-07 16:0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TASS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俄國外長8日和9日訪問中國 與王毅舉行會談
示意圖 (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7日)發布聲明表示,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將於8日和9日訪問莫斯科的重要外交與經濟夥伴中國。

俄國外交部表示:「4月8日和9日,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夫羅夫將對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正式訪問,期間計劃與中國外交部長王毅討論(各項議題)。」

中國外交部也在今天發布聲明,宣布拉夫羅夫將對中國進行2天的正式訪問。

在此之前,俄羅斯國營塔斯社(TASS)3日報導,拉夫羅夫和王毅將討論俄中在國際舞台上的雙邊合作與互動問題,重點放在聯合國、金磚國家(BRICS)與上合組織(SCO)的合作。

俄羅斯外交部女發言人沙卡洛娃(Maria Zakharova)表示,拉夫羅夫和王毅也「預計就全球熱門話題和地區性議題交換意見,包括烏克蘭危機、亞太局勢和其他議題」。

拉夫羅夫上次訪問北京是在去年10月,在上次訪問期間,他與中國方面討論促進兩國在歐亞進行合作的努力,以及俄羅斯擔任金磚國家主席國的前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