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司法部長在柏林與台灣法務部長會談

  • 時間:2023-07-04 22:4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德國司法部長在柏林與台灣法務部長會談
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左)4日歡迎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右)到柏林訪問。(圖:推特@MarcoBuschmann)

德國司法部表示,德國司法部長布希曼(Marco Buschmann)今天(4日)歡迎台灣法務部長蔡清祥到柏林訪問,他並且表示,這次訪問是在歐盟一個中國政策架構內進行。

德國司法部表示:「這次會談特別聚焦刑事案件法律援助領域的合作。」 聲明接著表示,他們也將就網路詐騙和引渡問題交換意見。

中國近來對台灣擴大軍事、政治和經濟壓力。今年3月,德國教育部長訪問台灣引發北京方面的憤怒回應。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訪問柏林之際,柏林正在重新評估德國之前與中國的關係。

德國外交部一名發言人無法說明這次是否為台灣部長首次訪問德國。

根據德國對一個中國政策的解釋,只有總統、總理、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等高層人物才被禁止與台灣直接接觸,其他部長是可以與台灣官員舉行會議。

今年3月,德國和台灣同意就刑事案件進行司法互助合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