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遭通緝海外港人:永遠無法讓香港民主人士噤聲

  • 時間:2023-07-06 06: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遭通緝海外港人:永遠無法讓香港民主人士噤聲
流亡英國的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Christopher Mung Siu-tat)和劉祖迪(Finn Lau)5日在國會發言,要求英國政府認真看待這項威脅。(圖:@finnlau_cd)

法新社報導,兩位遭到香港政府懸賞通緝的目標人物5日表示,對8位流亡民運人士的懸賞追緝,永遠不會讓香港民主的支持者噤聲。

流亡英國的前職工會聯盟總幹事蒙兆達(Christopher Mung Siu-tat)和劉祖迪(Finn Lau)在國會發言,要求英國政府認真看待這項威脅。

他們都被列入中國支持的香港領導人李家超所宣佈的8人懸賞名單上。李家超下令這8人返回這個前英國殖民地,否則將在「恐懼中度日」。

但在2021年逃往英國的蒙兆達則誓言,將在「餘生」持續他的工作。

蒙兆達告訴記者,中國的意圖是「把手伸到海外」,並「把恐懼散播到香港以外」。他說,「我不認為他們會成功。他們永遠無法消除香港人的聲音」。

劉祖迪也對港府的作法表達了蔑視,不過他也坦承「由於來自中國共產黨的懸賞與威脅,我並不感覺到在英國是安全的」。

劉祖迪要求和英國外交大臣柯維立(James Cleverly)和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會面,表示布瑞弗曼並未回應他先前的要求。

香港警務處3日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為由,每人懸賞100萬港幣,通緝羅冠聰、許智峯、郭榮鏗、蒙兆達、任建峰、袁弓夷、郭鳳儀和劉祖迪等8人。

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特首)李家超4日表示,他們將遭到警方的「終身追捕」。

在2019年大規模、有時演變成暴力的民主抗議活動被平息後,北京在2020年對香港實施全面國家安全法,以此鎮壓異議,這8人因此逃離香港。

澳洲、英國、加拿大和美國政府,都對如今生活在他們土地上的人們受到威脅表達抗議。

柯維立3日表示,英國絕不容忍中國企圖在英國海內外恫嚇個人、試圖使其噤聲。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