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性騷風波未歇 林昭亮妻子辭TMAF音樂節執行長

  • 時間:2023-07-10 15: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性騷風波未歇 林昭亮妻子辭TMAF音樂節執行長
國際知名小提琴加林昭亮。(TMAF提供)

知名台灣小提琴家林昭亮因為捲入性騷風波,由其創辦的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日前宣布更換音樂總監,改由國外指揮家史特拉金擔任,儘管被拔除音樂總監,但音樂節執行長依舊是林昭亮的妻子何瑞燕,引發議論。

何瑞燕今天(10日)發出聲明,指出由於近日社會平權事件引發的討論與影響,「本人何瑞燕,已辭去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TMAF)執行長一職,並退出音樂節相關事務,關於組織異動事宜,將由TMAF另行公告」。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也同步聲明,表示支持所有社會平權運動的正面價值,對於任何性平事件的不公義皆採取零容忍態度。「我們深刻意識近日在台灣備受關注的平權運動所代表的意義,並完全認同對於個人界線與意願的尊重」。

有鑑於社會對音樂節組織的關心,為了聚焦活動傳承的初衷,並向新時代邁進,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表示,已調整藝術總監的人事,並已著手調整音樂節活動負責人的變更與相關處置。原藝術總監林昭亮與執行長何瑞燕均已卸下原職,爾後將不再參與音樂節一切相關事務。目前距音樂節開始僅不滿月餘,在TMAF首位贊助者暨共同創辦人陳致遠先生,及所有贊助企業與合作夥伴的支持下,期待能由TMAF行政團隊持續為本次已預定參與的70位海內外青年音樂家,以及來自國際樂壇18位知名音樂家完成今年度音樂節之執行。

台北大師星秀音樂節指出,執行組織變革,雖牽涉層面繁瑣,程序完成亦須時日,但音樂節絕對以最慎重的標準面對,也期盼在文化傳承的道路上,音樂節的活動有機會能為更多的新興年輕學子提供更正面的積極參與和更寬廣的世界舞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