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宣布徹底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令

  • 時間:2023-07-14 08:05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歐盟宣布徹底解除日本福島食品進口限令
歐洲聯盟13日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 (圖:@EU_Commission)

歐洲聯盟(EU)13日與日本在布魯塞爾召開高峰會後,宣布徹底解除2011年日本311大地震福島核電廠事故後,對福島縣水產品等實施的進口限制措施。

日本經濟新聞報導,歐盟27個成員國預料於8月起陸續解除對福島縣水產品等的進口限制措施。

雙邊峰會結束後,歐盟理事會(European Council)主席米歇爾(Charles Michel)、歐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范德賴恩(Ursula von der Leyen)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一同宣布這項消息。

岸田文雄表示,徹底取消進口限制措施,將極大程度幫助受災區的復興與重建,他對此表示高度讚揚與歡迎。

范德賴恩表示,廢除限令是基於最新科學證據所做出決定。

日本外務省發言人小野日子在峰會召開前向記者表示,「這是來自歐盟方面一個很棒的支持信號」。

位於日本東北海岸的福島第一核電廠2011年在311大地震遭到強震與海嘯衝擊,引發多個反應爐核心熔毀的重大核災。歐盟自此對進口日本食品實施限制措施。

依照現有規定,部分日本食品必須出示放射性銫同位素未超過容許上限的憑證,才能輸入歐盟。適用於來自福島等日本10個縣的野生菇類、部分魚類和水產品,此外如宮城縣的筍子也受規定限制。

其他日本食品則必須證明並非來自這些指定地區,才能進口歐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