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飛彈威脅 南韓要求中國扮演「建設性角色」

  • 時間:2023-07-15 15:0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北韓飛彈威脅 南韓要求中國扮演「建設性角色」
南韓外交部長朴振14日呼籲中國在遏制北韓威脅方面,扮演「建設性角色」。(資料照/AFP)

路透社今天(15日)報導,在平壤本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南韓外交部長朴振(Park Jin)14日呼籲中國在遏制北韓威脅方面,扮演「建設性角色」。

朴振是在雅加達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外長會議期間,與中共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在場邊會面時,向王毅發出上述呼籲。朴振在東協外長會議上,「強烈譴責」北韓發射洲際彈道飛彈。

朴振的辦公室表示,北韓停止挑釁並恢復對話,符合首爾與北京的共同利益。

南韓外交部發布聲明表示:「朴振部長…強調中國方面為朝鮮半島的和平與穩定扮演建設性角色,比起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地重要。」

多年以來,聯合國安理會在如何處理平壤問題上,一直存在分歧。

中國和俄羅斯表示,祭出更多制裁,對於緩和緊張局勢並無幫助,然而華盛頓指控北京和莫斯科藉由保護北韓免於受到更多制裁,讓平壤更加肆無忌憚。

自從中國駐首爾大使上個月警告南韓,不要在中美競爭關係中,下錯「賭注」以來,南韓和中國之間的關係逐漸惡化。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在今年4月表示,台灣問題不僅僅是中國與民主台灣的問題,而是類似於北韓的「全球」問題,尹錫悅的說法激怒中國。

此外,根據中國外交部今天發布的消息,王毅在東協會議上對朴振表示,「台灣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事關中韓關係的政治基礎和基本信義。希望韓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審慎妥善處理」。

王毅接著說,中方願同韓方「加強溝通,重建互信,推動中韓戰略合作伙伴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軌道」。

中國外交部表示,王毅與朴振也就朝鮮半島局勢,以及其他國際和地區問題交換意見,但是沒有透露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