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英國正式簽署CPTPP 2024下半年生效

  • 時間:2023-07-16 10:1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英國正式簽署CPTPP 2024下半年生效
英國政府宣布,已經正式簽署了CPTPP。圖為英國國會大厦(Pixabay)

英國政府今天(16日)宣布,已經正式簽署了「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正值英國在脫歐後,正在尋求歐洲以外的貿易機會。

英國貿易大臣巴登諾克(Kemi Badenoch)在紐西蘭簽署了CPTPP。

這使得英國成為2018年CPTPP創立以來,第一個追加的新成員,也是第一個歐洲國家。

CPTPP包含了七大工業國集團(G7)成員加拿大和日本,再加上英國的長期盟友澳洲和紐西蘭,還有汶萊、智利、馬來西亞、墨西哥、秘魯、新加坡和越南。

CPTPP被視為是對抗中國在印太地區主導地位的堡壘,儘管北京已申請加入。

自3年前正式切斷與歐盟近50年的連結以來,倫敦一直在推動「全球化英國」(Global Britain)戰略。

經過將近兩年的談判,今天的簽署正式確認了英國的CPTPP會員國身份,這將是英國自脫歐以來規模最大的貿易協議。

英國政府表示,這項協議將削減英國對CPTPP國家的出口關稅,加上英國,CPTPP國家的國內生產毛額(GDP)合計將達12兆英鎊(約15.7兆美元),佔全球GDP的15%。

這項協議在通過英國議會的審查和立法後,預計將於明年下半年生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