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我的一九八九系列》前往中山準備偷渡 初次見識色情行業

  • 時間:2023-07-17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我的一九八九系列》前往中山準備偷渡 初次見識色情行業
因為偷渡,作者初次見識色情行業。(示意圖/Unsplash)

中國大陸南方經濟發達地區的經商者歷來比較注重信用,從事偷渡生意的蛇頭也是如此,CH先生果然依約在兩天後的上午前來帶領我們開始了偷渡出境的行程。臨行前CH先生向我們簡略敘說了偷渡出境計畫:先從廣東省佛山市乘坐長途汽車南下廣東省中山市,在中山市住宿一個晚上,然後乘坐長途汽車前往珠海市,等到夜深人靜的時候從珠海市偷渡澳門。

當天下午,我們順利抵達了中山市,住進了一家每個房間每天收費八十元人民幣的旅館。我們登記了兩個房間,我與CX先生及CH先生合住一個房間,H女士與XH女士合住一個房間。這是一家比較高檔的旅館,在當時八十元人民幣不是小數目,我身為中級職稱的助理研究員(相當於大學講師),月薪只有九十七元人民幣。CH先生解釋說,對於偷渡客而言,越是高檔的旅館就越安全,雖然公安人員也會定時到高檔旅館例行巡邏,但通常只是向旅館前臺人員詢問安保情況,不會一一盤查住宿旅客的身份。

我們剛入住旅館房間不久,就接到了一位年輕小姐的電話,說是可以提供各種色情服務,保證會讓顧客滿意。我長年居住在中共國的首都北京,作為政治中心的北京不僅政治思想和民風非常保守,私營經濟也很不活躍,我又生活在讀書人的圈子裏,因而從來都沒有接觸過色情行業,只是聽說自從一九七八年改革開放以後,色情行業在沿海經濟發達地區不僅死灰復燃,而且日益興盛,從事色情行業的三陪小姐為數眾多,被稱之為「鶯歌燕舞」、「繁榮娼盛」。「鶯歌燕舞」一詞出自於毛澤東的一句詩詞「到處鶯歌燕舞」,「繁榮娼盛」一詞則是從中共官方盛行的宣傳口號「社會主義祖國繁榮昌盛」演化而來。中共在一九四九年建政之後曾經嚴厲打擊色情行業,取締了所有的色情場所,賣淫嫖娼被視為非法行為,會受到行政或刑事的處置。

由於第一次經歷這種色情之事,我難免覺得有些訝異和好奇,特意來到隔壁房間詢問H女士剛才有沒有接到一位年輕小姐的電話,H女士回答說沒有。這讓我基本上確認,打色情電話的小姐與旅館人員有合作關係,否則不會在第一時間給入住旅館的房間打電話,而且只給男性住客的房間打電話。我向CH先生求證,CH先生解釋說,近些年在廣東各城市這種事很普遍,打色情電話的小姐與旅館的工作人員肯定有金錢交易,而且就住在我們這個旅館裏,因而可以第一時間得知哪個房間入住了單身的男性住客。之後,CH先生笑著說:「反正現在也閑著無聊,我去見一下打色情電話的小姐,看一看她的長相如何,並詢問一下色情服務的價格。」CH先生出門前做了一個鬼臉,帶著一絲詭異的笑容。大約半個小時過後,CH先生回來了,說是見到了打色情電話的小姐,她確實就住在這個旅館裏,年紀二十來歲,長相挺不錯的,色情服務的收費是每人每次八十元人民幣。

當天晚上,CH先生告訴我們,他的一個合夥人明天將在珠海市與我們會合,然後一起護送我們偷渡出境。由於我們選擇的是游泳偷渡,人數太多容易被邊防武警發現,而且他和合夥人一人負責護送一人,每次只能護送兩個人,因此你們四個人必須分兩次偷渡出境。這讓我們有點為難,本來我們一直是計畫一起偷渡出境的,並沒有想到分兩次偷渡出境。經過短暫思考,我表示同意CH先生分兩次偷渡出境的提議,主要原因是覺得CH先生講得有理,他又是具有豐富偷渡經驗的蛇頭。我對CH先生說,我和H女士第一批偷渡出境,XH女士和CX先生第二批偷渡出境。

XH女士和CX先生聽了我對CH先生的答覆,面有憂色,欲言又止,顯然有所擔憂。我知道XH女士和CX先生所擔憂的是,如果我們分兩批偷渡出境,我和H女士又是第一批偷渡出境,偷渡出境成功之後有可能自己一走了之,棄他倆而不顧。因此,我對XH女士和CX先生解釋說,我和H女士都是講信用的人,絕對不會棄你倆而不顧的。何況此次偷渡出境的居中介紹人YX先生是CX先生的親戚,他應該是你倆認可的保證人。此外,你倆知道我的家和家人在龍港鎮,如果我棄你們而不顧,你倆可以找我的家人算賬。我絕對不想給我的家人帶來麻煩,我一定不會棄你倆而不顧。聽了我的這一番解釋和保證,XH女士和CX先生終於表示同意分兩批偷渡出境,我和H女士第一批偷渡出境,並同時再三叮囑我千萬不能棄他倆而不顧。

作者》吳仁華  1989六四民運參與者,歷史文獻學者,著有《64天安門血腥清場內幕》、《64屠殺內幕解密:64事件中的戒嚴部隊》、《64事件全程實錄》。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