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韓今晨射彈 專家:應和美國士兵越界無關

  • 時間:2023-07-19 11: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北韓今晨射彈 專家:應和美國士兵越界無關
繼12日試射「火星18」洲際彈道飛彈後,北韓19日凌晨再度發射2枚短程彈道飛彈。圖為韓國首爾民眾觀看新聞報導。(美聯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北韓今天(19日)凌晨發射2枚彈道飛彈,正值不久前才剛發生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越界進入北韓。專家表示,這兩起事件可能無關,不過北韓政權可能會把美國士兵越界視為一種軍事威脅。

一名駐韓國美軍士兵越過兩韓邊界進入北韓,美軍已確認此人是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他自2021年起就在軍中。在未經授權越過戒備森嚴的兩韓邊境後,據信他已遭到北韓拘留。

駐韓美軍發言人泰勒上校(Isaac Taylor)表示,這名士兵是「蓄意且未經授權」越過邊界。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表示,金恩是在參加遊覽行程於前往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Joint Security Area, JSA)時越界進入北韓,據信已被北韓拘留。

一位首爾官員說,金恩因為鬥毆罪名在南韓獄中服刑約2個月後,已在7月10日獲釋。

南韓警方表示,金恩在2022年9月曾因鬥毆遭到調查,但當時並未被逮捕。

哥倫比亞廣播公司新聞(CBS News)引述美國官員說,這名低階士兵因為紀律因素要被送回美國,但他離開機場並加入旅行團。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告訴記者,華府正在「密切監控並調查情勢」。

聲稱參加同一個旅行團的目擊者告訴哥倫比亞廣播公司,當時這名男子大聲發出「哈哈哈」的聲音,然後跑進了共同警備區域的一些建築之間。

目擊者表示,「一開始我以為這是個拙劣的玩笑,但當他沒有回來時,我意識到這不是在開玩笑,然後每個人都有了反應,事情變得瘋狂起來」。

南韓軍方表示,北韓在數小時後朝向海中發射了2枚短程彈道飛彈,這顯然是針對美國核子潛艇18日抵達南韓港口的回應。這是自1981年以來首次這類訪問。

首爾梨花女子大學(Ewha Womans University)教授李雷夫(Leif-Eric Easley)表示,北韓發射彈道飛彈可能和美國士兵越過邊界無關,「但這類事件對事情沒有幫助」。

「金正恩政權很可能會把越境者視為一種軍事、情報和公共衛生的威脅,儘管這樣的人更可能是心理痛苦、並因為個人問題而衝動行事」。

北韓在2020年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大流行開始時封鎖邊境,至今尚未重啟。北韓在板門店共同警備區域一側的安全存在也已大幅縮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