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三三會籲讓企業自行聘用移工 且延長居留年限

  • 時間:2023-07-19 12:5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三三會籲讓企業自行聘用移工 且延長居留年限
三三會理事長林伯豐(前)。(資料照片/CNA)

日前全國商業總院與行政院長陳建仁座談,政院回應服務業缺工問題,須優先盤點國內勞動力,不足者才會考慮開放移工。三三企業交流會理事長林伯豐今天(19日)指出,開放移工是必然需要,且他建議開放企業自行聘用移工,才能找到合適的勞動力,另外,也希望政府延長移工在台居留年限由最長12年延長至14年。

三三企業交流會舉行7月例會,理事長林伯豐在會前聯訪時,被問到服務業開放移工一事。他指出,開放移工是必然需要,但是政府現在移工政策可以更有彈性,他建議聘用移工不需經由仲介公司,這樣可使企業找到更加合適的移工人才。

林伯豐還建議,當前移工在台居留年限應予以延長。他說:『(原音)同時外勞的居住時間,優秀的外勞應該開放居住時間,比現在來得更寬鬆一點。12變14年以上,這是應該的,同時,我們建議外勞應該由公司的培訓來作業,符合公司業務,開放外勞的年限拉長一點,這是正確的方向。』

至於有勞工階層反應缺工是因低薪問題,林伯豐認為,政府政策應該要更開放,如此台灣生活水準必然會提高。他說明,若政府能減少通膨壓力、製造業成本以及電價可以妥善控制,企業也認同提升員工薪資有其必要,讓員工有充足的時間、精神來配合工作,「這是雙邊有利的事情」,工商企業界贊成給有貢獻、努力的員工再加薪,因此呼籲政府調整政策讓企業安心、控制成本,也能加薪造福員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