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非歐洲籍惹議 美經濟學家放棄歐盟高階職位

  • 時間:2023-07-19 16:1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非歐洲籍惹議 美經濟學家放棄歐盟高階職位
耶魯大學管理學院教授、經濟學家莫頓(Fiona Scott Morton)。(圖:耶魯大學官網)

法新社今天(19日)報導,一位美國反托拉斯專家已退出擔任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監管科技產業的首席顧問一職。在這之前,她的國籍引發了爭議。

耶魯大學(Yale University)教授莫頓(Fiona Scott Morton)先前獲得主管市場競爭的歐盟執行委員維斯塔哲(Margrethe Vestager)的聘用,擔任首席經濟學家,但是莫頓的聘任遭到歐盟左右兩派議員的批評。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不贊同莫頓的聘用,並表示這項聘任引發「許多問題」,同時指出,美國或中國不會聘用一名外國人擔任此類職位。

在維斯塔哲今天於推特(Twitter)上貼出的一封信中,莫頓表示,她已經退出,因為「選擇一名非歐洲人擔任這個職位,已經引發政治爭議。」

莫頓在給維斯塔哲的信中寫道:「我已經決定,最佳的行動就是我退出,而不擔任首席經濟學家的職位。」

維斯塔哲推文說:「我很遺憾地接受這事,並且希望她將繼續使用她非凡的能力,來推動強大競爭法的執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