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士兵金恩越界2天 北韓持續已讀不回

  • 時間:2023-07-20 11: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士兵金恩越界2天 北韓持續已讀不回
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的祖父談到金恩下落時激動落淚。(美聯社/達志影像)

路透社報導,對於美國二等兵金恩(Travis King)在2天前和旅遊團分開、並越過戒備森嚴的兩韓邊界進入北韓一事,北韓今天(20日)仍然保持沈默,讓華府與北韓在原已緊張的對峙中,陷入了新的外交泥沼。

美國官員表示,平壤尚未回應美國軍方有關這名士兵的訊息。

過去曾報導美國公民被拘留的北韓官媒,至今也沒有對此事件發表評論。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表示,五角大廈已就金恩一事和北韓人民軍(Korean People's Army)接觸,但他補充說,「我的了解是那些訊息尚未獲得回覆」。

這起事件發生之際,正值朝鮮半島情勢緊張。北韓一直在加強彈道飛彈試射,最近一次試射的時機,正好是美國核武彈道飛彈潛艇自1980年代以來,首次抵達南韓港口停靠。

北韓上週發射最新的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據稱擁有有史以來最長的飛行時間,專家形容這次試射取得「非凡」成功。

美國士兵金恩18日突然穿越軍事分界線(Military Demarcation Line)進入北韓,當時他正在板門店(Panmunjom)停戰村參加一個民間旅遊團。自從1953年韓戰結束以來,這條分界線一直分隔著兩韓。

美國政府在確認這名士兵的命運上,似乎沒有取得什麼進展。國務院發言人米勒表示,充當華府外交管道的瑞典,一直有參與其中。技術上來說,華府與平壤仍處於交戰狀態。

米勒表示,美方仍在試圖收集有關金恩下落的消息。政府將持續積極努力確保他的安全,並讓他回到家人身邊。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Karine Jean-Pierre)則在簡報會上表示,拜登政府仍在收集事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