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朱立倫誤稱侯友宜曾獲十傑 鄭文燦:讚美應根據事實

  • 時間:2023-07-23 11:4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朱立倫誤稱侯友宜曾獲十傑 鄭文燦:讚美應根據事實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資料照/吳琍君 攝)

針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聲稱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曾獲頒「十大傑出青年」,引發烏龍,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3日)表示,選舉過程中,推薦或是讚美任何一個侯選人,都是人之常情,不過應該要根據事實。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席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亞洲海外台商「侯」援會成立大會時聲稱已故總統蔣經國曾頒發「十大傑出青年」,其中包括侯友宜。但此番言論引發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疑,經考證,侯友宜並非十大傑出青年,而是救國團的青年獎章,批評朱立倫找不到侯友宜的優點卻還要大家支持,真的是高級黑。

對於朱立倫誤稱侯友宜曾獲「十大傑出青年」一事,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23日視察「基隆港西岸旅客中心郵輪作業」受訪時表示,每個候選人都有優缺點,但推薦或讚美時都應該「根據事實」。鄭文燦說:『(原音)朱立倫可能講錯了,侯市長並沒有獲得十大傑出青年獎章,也沒有獲得蔣經國的接見。不管選舉過程要推薦、讚美任何的候選人,都是人之常情,但要根據事實。』

另外,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針對台北流行音樂中心新台幣1.9億元工程款,質疑中央補助不公,批評若是民進黨執政的縣市,中央就會給錢。繼文化部說明一切依法行政,無黨派之分後,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也強調,行政院對北高兩市的核定相同,沒有藍綠、北高的差別。

鄭文燦表示,台北市政府與高雄市政府於2018年時都曾評估興建流行音樂中心的預算不夠,需要增加預算,其中,台北市政府請增的北流預算由45億元提高至60億元,但當時行政院的核定函就已表示,不再增加工程經費,並且要求要在期限內完成。而同樣代辦興建流行音樂中心的高雄市政府於2020年發現經費不夠後,便在2021年由高雄市府編列1.95億元補足預算差額。鄭文燦強調,當時的行政院核定函對北高兩市一樣,「沒有藍綠差別,也沒有北高差別」。鄭文燦並說,依照2018行政院的核定函已同意北市府擴增預算至60億元,但北市府仍延宕工期11年,希望北市府能依法行政,建立工程的管理制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