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東南颱無屏障重創澎湖 軍民動員清理復原

  • 時間:2023-07-29 11: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東南颱無屏障重創澎湖  軍民動員清理復原
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澎湖防衛指揮部29日持續動員兵力協助澎湖災後復原等工作,災情嚴重的虎井嶼,澎防部混砲營也投入兵力,合力拉起被風吹落海中的移動式棧橋。(澎湖防衛指揮部提供) (圖:中央社)

離島澎湖因地理因素遭颱風「杜蘇芮」重創,澎湖文化局園區內的木麻黃的樹幹相當堅硬,也難倖免被狂風扭斷,軍民動員清理復原工作今天(29日)持續展開,要讓澎湖在最短時間內恢復原貌。

隸屬第一作戰區的澎湖防衛指揮部今天持續動員620名兵力,全力協助澎湖災後復原等工作,災情嚴重的虎井嶼,防衛部所屬混砲營今天也投入兵力,整理社區巷道的落葉殘枝與落石淤沙,更以人力方式合力拉起被風吹落海中的移動式棧橋。馬公市長黃健忠也前往慰問軍方,感謝協助市容復原。

澎湖災害應變中心共受理230件災情,有20餘艘漁船進水沉沒,其中路樹倒塌與傾斜77件最多,連澎湖文化局園區內超過20年以上的木麻黃、刺桐老樹、直徑近2公尺的印度橡膠樹、羊蹄甲與小葉欖仁,都不敵強風,扭斷、連根拔起,受損嚴重。

澎湖耆老指出,木麻黃的樹幹,相當堅硬,卻在這次颱風中也難倖免而被狂風扭斷,這種情況與1986年的韋恩颱風相類似,都是由南向北,只是韋恩是西南颱,而這次「杜蘇芮」是東南颱,在海面沒有任何屏障,澎湖災情受損因此更加嚴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