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酷暑又傳疑似中暑死亡案例 當局發布警報

  • 時間:2023-07-30 14:0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日本酷暑又傳疑似中暑死亡案例 當局發布警報
日本連日酷暑已造成不少民眾相繼被送醫,日本政府特別發布警報籲民眾留意補充水分及適時開啟冷氣。圖為小朋友在東京晴空塔前戲水。 (AFP)

日本連日酷暑已造成不少民眾相繼被送醫,近日又發生一對高齡夫婦及國中女生疑因中暑死亡,由於這波高溫仍將持續一段時間,當局已發布警報籲民眾留意補充水分及適時開啟冷氣。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日本全境今天同屬晴朗高溫天氣型態,最高溫可能達到攝氏39度的「危險酷暑」,當局呼籲民眾適時使用冷氣,及在還沒感覺喉嚨乾前就勤於補充水分,嚴防中暑。

日本氣象廳與環境省已對包括東京都在內的39都府縣,發布高中暑風險的「嚴防中暑警報」,呼籲民眾做好防中暑相關對策。

日本氣象協會指出,日本從九州地方到東北地方持續面臨酷暑天氣型態,預料高溫可能持續到8月中旬盂蘭盆節左右。

TBS電視台報導,就在這樣的酷暑中,一對住在東京都東村山市民宅的高齡夫婦7月29日傍晚被發現死於自宅。警方根據現場狀況研判,這對高齡夫婦可能死於中暑,正進一步釐清確切死因。

警方7月29日傍晚5時45分獲報後趕到這處民宅,在2樓臥室床上發現一對高齡夫婦,當場確認兩人死亡。員警抵達現場時雖然臥室內的電風扇有轉動,但並未開啟冷氣,加上臥室內窗戶緊閉,內部體感相當炎熱。

另外,讀賣新聞報導,一名家住山形縣米澤市的13歲國中女生,7月28日在結束校內社團活動返家途中被發現倒臥路上,疑因中暑意識不清被送醫,但仍宣布不治。

山形地方氣象台表示,米澤市7月28日最高氣溫35.5度,屬日本所謂逾35度的「猛暑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