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教科文組織擬取消列大堡礁入瀕危名單 澳洲表示歡迎

  • 時間:2023-08-01 13:06
  • 新聞引據:採訪、美聯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教科文組織擬取消列大堡礁入瀕危名單 澳洲表示歡迎
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 (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政府今天(1日)歡迎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的一項決定草案,將取消把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降級列在一項世界遺產瀕危名單(List of World Heritage in Danger)上的威脅。

教科文組織和國際自然保育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for Conservation of Nature, IUCN)去年11月建議,把這個世界最大的珊瑚礁生態系列入世界遺產瀕危名單,因為海水溫度上升等威脅。

但教科文組織7月31日在巴黎發布了一項更新報告,指出他們將適當地重新評估這個位於澳洲東北部海岸的觀光名勝,是否符合世界遺產瀕危名單的標準。

這份報告建議澳洲在明年2月以前,向世界遺產委員會(World Heritage Committee)提交一項進度報告,說明其改善環境的承諾。

世界遺產委員會將在9月評估這份草案的建議。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把教科文組織的決定草案,視為對他的中間偏左勞工黨(Labor Party)政府的一次信任投票。

艾班尼斯告訴記者:「這證實了我的政府正非常努力地保護大堡礁,正在採取行動應對氣候變遷,而且世界其他地方已經注意到了。」

艾班尼斯政府與前任的保守黨政府先前一直遊說教科文組織,不要把1981年被列為世界遺產的大堡礁降級。許多人擔憂被列入世界遺產瀕危名單,將損害以大堡礁為中心、雇用超過6萬4,000名員工的觀光產業。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