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X提告反仇恨言論非營利組織 稱研究不實

  • 時間:2023-08-01 15:4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X提告反仇恨言論非營利組織 稱研究不實
社群媒體平台X對一家打擊仇恨言論和虛假訊息的非營利組織提告,指控該組織的主張不實。(圖:unsplash)

社群媒體平台X(前身為推特)今天(1日)對一家打擊仇恨言論和虛假訊息的非營利組織提告,指控該組織的主張不實,以及鼓勵廣告商暫停對該平台的投資。

美國媒體稍早報導,馬斯克(Elon Musk)旗下的X已去信「反數位仇恨中心」(CCDH),並威脅要起訴該非營利組織,要求賠償未具體說明的損失。

針對這封信,「反數位仇恨中心」的律師們指責X,「恐嚇那些具有勇氣,倡導反對網路上煽動、仇恨言論,以及有害內容的人」。他們還表示,X的指控沒有事實依據。

這項告訴源於7月刊出的一份媒體報導,報導中引述「反數位仇恨中心」的研究結果稱,該平台上針對少數群體的仇恨言論有所增加。

X和其執行長雅克里諾(Linda Yaccarino)稱該報告不實,並表示這份報告基於「一系列不正確、誤導性和過時的指標,大部分來自推特收購後不久的時期」。

X在7月30日刊出的一篇部落格文章中表示,「反數位仇恨中心」在未經授權的情況下獲取其數據,並指責它從其平台上竊取數據,違反了X的條款。

它重申,這項研究中包含的指標被斷章取義地使用,以對X做出無事實根據的主張。

X並在最近對德州的4個未指名實體,以及以色列的Bright Data提起告訴,控訴其竊取數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