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颱風卡努直逼日本沖繩 逾500航班停飛

  • 時間:2023-08-01 19:0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共同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颱風卡努直逼日本沖繩 逾500航班停飛
沖繩那霸機場因「非常強颱」卡努的來襲,取消1日所有的起降航班。(AFP)

日本共同社今天(1日)報導,「非常強颱」卡努(KHANUN)正往沖繩移動,預計將在2日橫掃過沖繩。由於日本氣象廳已對颱風卡努將帶來強風與暴雨發布警報,今天起降沖繩的所有航班都被迫取消。

強大的卡努颱風將直撲沖繩,沖繩縣首府那霸市(Naha)政府敦促約31萬5,700人提前撤離。

截至當地時間下午5點(台灣時間下午4點),卡努颱風以每小時15公里左右的速度往西北偏西移動,風速高達每小時252公里。

預計颱風中心將於2日晚間或3日凌晨掠過沖繩島,接著在本週稍晚侵襲中國東部。

據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今天有逾500個航班停飛,沖繩地區的渡輪和巴士也暫停行駛。

日本航空(Japan Airlines)和全日空航空(All Nippon Airways)表示,今天和2日取消的航班總共影響逾7萬4,000名乘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