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被指前瞻獨厚高雄 陳其邁:中央補助大台北6700億

  • 時間:2023-08-02 13:5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被指前瞻獨厚高雄 陳其邁:中央補助大台北6700億
高雄市長陳其邁(中)2日出席「國立高科實驗高級中學學校籌備處」揭牌典禮,回應前瞻預算近日引發的議論,強調建設不分藍綠,不希望高雄的建設因選舉口水而延宕。 (圖:中央社)

中央前瞻預算補助分配引發熱議,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說,大台北都會區軌道建設過去受中央補助6700多億元,「現在其他城市急起直追,卻被說南部拿得比較多,這是哪門子道理?」

陳其邁2日上午出席「國立高科實驗高級中學學校籌備處」揭牌典禮,他接受媒體聯訪時說,中央利用公務預算、特別預算補助大台北都會區軌道建設新台幣6700億元;而前瞻預算在捷運的部分,桃園核定1400億元、新北為1200億元、台中為1200億元,高雄則是1000億元。

陳其邁說,不管是前瞻、公務或特別預算都是中央的補助,對某些政治人物用天龍國眼光批評南部縣市不以為然。自己上任後加緊趕工軌道建設,從可行性到動工,高雄市政府比別人更努力,在每一個進度、細節中加快進度。

陳其邁強調,「不希望在高雄大力建設的時候,因選舉的口水而延宕高雄的建設。」陳其邁更批,有人補助已經先拿,「我們跑在後面要急起直追申請預算的時候,你說南部預算比較多,這是哪門子的道理?對台北以外縣市非常不公平。」

陳其邁也舉登革熱防疫為例,現場拿出108年登革熱公文說,韓國瑜市府團隊在108年6月14日發文請疾管署補助5300萬預算,「5天內中央就全額補助,這也是中央地方通力合作」。地方政府有需求,中央就給予全力協助。現高雄在大力建設時,不應被選舉口水延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