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前瞻計畫投資未來 蔡總統:台灣國力變強 人民生活更好

  • 時間:2023-12-02 18: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前瞻計畫投資未來 蔡總統:台灣國力變強 人民生活更好
總統蔡英文(前排中)2日到台南市關廟區大潭埤旺萊公園出席「狗派貓派都是挺台派」活動,現場抱起一隻名叫「鳳梨」的小狗互動。前右為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日)到台南出席旺萊公園的狗派、貓派大聚會,替黨籍立委參選人王定宇輔選。蔡總統表示,在野黨批評她大灑幣,她也真的花了不少錢,但這是投資台灣的未來。蔡總統表示,台灣國際競爭力排名前段班、國力變強,更是全球供應鏈不可取代的一環,台海穩定是全世界利益所在。

蔡英文總統2日到台南參加狗派、貓派大聚會,替黨籍立委候選人王定宇站台;蔡總統更當場認養一隻名叫「旺萊」的米克斯狗狗。蔡總統表示,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是狗派、副總統參選人蕭美琴是貓派,這次選舉狗派、貓派一定要贏。

蔡總統表示,在野黨經常批評她大灑幣,她真的花了不少錢,但是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是投資台灣未來,而且她不只花錢也還債,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政府。蔡總統說:『(原音)在野黨說我大灑幣,說實在我也花了不少錢,我跟大家說我花錢是投資台灣未來,但是我有錢可以花。我從2016年,我那時候GDP是17.5兆,今年就要到達23兆,我不是只有花錢,我有還債,我到現在已經還了大概是8千億,我明年已經編好預算再還1千億,這是有史以來最會還債的政府。』

蔡總統表示,台灣國力變強,也是全球民主標竿,更是全球供應鏈不可取代的一環,台海和平穩定是全世界共同利益,必須維持台海和平,也要維持台灣的民主、尊嚴和自由。

 延伸閱讀 
‧蔡總統指國會過半是好事 侯友宜:綠執政鴨霸專制
‧勞保年金瀕破產 3總統候選人均承諾解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