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拒加入競爭!英科技大臣:英國晶片戰略不會複刻另一個台灣

  • 時間:2023-08-03 16:33
  • 新聞引據:採訪、金融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拒加入競爭!英科技大臣:英國晶片戰略不會複刻另一個台灣
英國科技大臣史卡利(Paul Scully)。(FB/@Paul Scully)

英國5月間已經宣布,將在未來十年投入10億英鎊(約12.4億美元),強化英國國內半導體產業。《金融時報》3日報導,英國科技大臣史卡利(Paul Scully)表示,英國的半導體產業必須專注在利基製造和設計,而不是尋求挑戰晶片製造領域的國際競爭對手,他強調:「我們不會在南威爾斯複刻台灣」。

報導指出,史卡利(Paul Scully)表明,英國不會加入亞洲、歐洲和美國之間的競賽,透過投入數十億美元國家投資來支持建設先進晶片製造設施。

鎖定發展先進封裝和設計

英國政府已經在5月公布國家半導體戰略,準備在未來10年僅向英國晶片公司提供10億英鎊,這筆資金將集中在由安謀(Arm)等公司主導的晶片設計公司優勢上,藉以在全球晶片產業中培養新贏家,以應對中國競爭。

史卡利表示,要善用我們的優勢,關鍵在先進的封裝和設計。他強調,英國應該成為全球晶片供應鏈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不是參與製造競爭。他說:「我們不會在南威爾斯複刻台灣,這不會發生。」

包括美國、歐盟和德國等均陸續推出晶片半導體的補貼政策,希望吸引全球晶片行業。

不會以競蓋晶片製造廠作策略

史卡利認為:「如果我們能做到善用優勢這點,在半導體需求增加趨勢下,我們將擁有巨大機會,我們確實可以充分利用這一點,但不會僅僅是透過在英國建置大量晶圓製造廠來達成。」

英國在3日也公布外界關注已久的半導體顧問小組成員名單,這個小組將負責監督英國國家半導體戰略。該小組由史考利以及前戴樂格半導體(Dialog Semiconductor)執行長Jalal Bagherli共同主持。戴樂格半導體在2021年已被日本瑞薩電子併購。

其他成員還包括迄今為止最暢銷的英國電腦樹莓派(Raspberry Pi)的創始人Eben Upton以及於2016年被日本軟銀併購的安謀(Arm)資深副總裁暨首席架構師Richard Grisenthwaite等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