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焚燒可蘭經事件影響安全情勢 丹麥收緊邊境管制

  • 時間:2023-08-04 14: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焚燒可蘭經事件影響安全情勢 丹麥收緊邊境管制
兩名來自組織「丹麥愛國者」的抗議者,日前於伊拉克駐丹麥大使館前抗議並焚燒一本「可蘭經」。(路透社/達志影像)

丹麥司法部3日晚間表示,在最近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影響安全情勢後,丹麥警方正收緊邊境管制。在此之前,瑞典本週稍早也做出了類似的決定。

近幾個月,丹麥與瑞典的反伊斯蘭運動人士焚燒與毀損可蘭經,引發了伊斯蘭世界的憤怒,並要求這些國家政府禁止這類行動。

丹麥司法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當局今天做出結論,目前有必要增加對入境丹麥旅客的關注,以回應特定與當前的威脅。」

丹麥司法部說,更嚴格的邊境管制措施將從8月10日起實施。

丹麥司法部長胡梅爾哈德(Peter Hummelgaar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最近的焚燒可蘭經事件,如同安全警察所說的,影響了當前的安全情勢。」

收緊邊境管制的決定,將對入境丹麥旅客進行更多檢查,在這之前,瑞典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

兩國政府都譴責焚燒可蘭經的行徑並表示他們正考慮可以阻止這類行為的新法令。但國內批評者表示,任何這類決定將破壞他們受憲法保障的言論自由。

穆斯林視可蘭經為神所說的話,而實際或涉嫌褻瀆這本聖書的行為,經常引起穆斯林世界的抗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