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法師」導演佛瑞金逝世 享壽87歲

  • 時間:2023-08-08 07:2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法師」導演佛瑞金逝世 享壽87歲
美國知名導演佛瑞金(William Friedkin)逝世,享壽87歲。 (AFP)

美國知名導演佛瑞金(William Friedkin)的親友表示,佛瑞金已經在7日離世,享壽87歲。他曾執導「大法師」和「霹靂神探」等電影,並榮獲過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導演獎。

「好萊塢報導」(Hollywood Reporter)前主編蓋洛威(Stephen Galloway)透露,佛瑞金近年來健康出現問題,7日逝世於美國洛杉磯。

蓋洛威與佛瑞金的妻子談話後,他證實說:「佛瑞金今天早晨去世了。」   

佛瑞金執導的「霹靂神探」(The French Connection)於1971年上映,由影帝金哈克曼(Gene Hackman)主演,這部警匪片榮獲5項奧斯卡金像獎,其中包括最佳導演、最佳影片和最佳男主角獎。

他執導的另一部電影「大法師」(The Exorcist)於1973年上映,此片的票房和口碑同樣寫下佳績。

這部恐怖電影獲得奧斯卡金像獎10項提名,並獲獎兩項,之後還拍了多部續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