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麻生太郎見蔡總統 引「海賊王」喻台日關係

  • 時間:2023-08-08 16: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麻生太郎見蔡總統 引「海賊王」喻台日關係
總統蔡英文(前右)8日在總統府接見前日本首相暨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前左),兩人握手致意。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8日)接見日本前首相麻生太郎,除了感謝日本對台灣的重視,也希望日本能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麻生太郎則表示,副總統賴清德稍早向他表示堅決守護台灣的決心,讓他稍微放心些。麻生太郎也再度引申漫畫「海賊王」的主角魯夫從未背叛朋友、也從未對朋友見死不救,希望台日關係能持續發展。

日本前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率團訪問台灣,中午在總統府接受副總統賴清德午宴款待後,再與蔡英文總統會談。

蔡總統感謝麻生太郎在凱達格蘭論壇的演講給了台灣許多建議與鼓勵,並表示,台、日這幾年相互扶持,共同面對疫情的挑戰,在官方與民間的努力下,雙方也持續深化各領域的夥伴關係,像是去年台、日雙邊貿易總額便達到882億美元,創下歷史新高;疫情趨緩後,到今年5月為止,台、日雙方互訪也已達到167萬人次,相信很快會再創下新的高峰。

總統表示,日本是台灣重要的國際夥伴,且持續透過各種方式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他感謝麻生太郎及日本政府多次公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及台海和平,也期盼日本能持續支持台灣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總統:『(原音)目前全球供應鏈重組以及產業投資布局調整已經成為世界各國重要的課題,我們期盼台灣和日本透過官方跟民間雙方的合作,一起打造更堅韌、安全的供應鏈,也期盼日本持續支持台灣加入CPTPP,共同為區域經濟的繁榮做出貢獻。』

麻生太郎致詞時則特別提到他這次來訪有機會與總統候選人會面,與賴副總統共進午餐時,聽到賴副總統堅決守護台灣的決心,讓他稍微放心一些。

麻生太郎並再次提到日本著名漫畫「海賊王」,表示這部漫畫已連載20年,主角魯夫與周遭維持良好的人際關係,從未背叛過朋友,也從未在朋友處於危難時見死不救,所以最後能夠成為領袖,他要藉此漫畫引申,希望台、日間的關係能夠綿延流長、持續發展,在朋友有難時能伸出援手協助,有好事時也能共享喜悅。他並期盼自己能夠讓台日信賴關係更加深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