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商子女夏令營參訪總統府 蔡總統親接待

  • 時間:2023-08-09 19:5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台商子女夏令營參訪總統府 蔡總統親接待
蔡英文總統與大陸臺商子女、家長及夏令營隊輔志工在總統府合影。(圖:海基會)

海峽交流基金會今天(9日)舉辦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第一梯次結業式,安排學員參訪總統府,進行一場「民主巡禮」,了解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和總統府相關歷史。蔡英文總統並親自接待表達歡迎。

海基會表示,先前受到颱風影響,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第一梯次結業式順延到9日舉行;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海基會秘書長邱垂正率領學員和其家屬參訪總統府。

蔡英文親自接待這群訪客、表達歡迎之意。蔡英文現場詢問學員,「有沒有人是第一次來總統府」,現場幾乎全舉起了手表示首次到訪,蔡英文笑稱「這表示你們都還很年輕」。蔡英文後與參訪學員、家屬們合影留念。

透過導覽志工解說,參訪學員、家屬在參訪過程中了解總統府背景和歷任總統歷史,以及台灣民主發展過程、原住民與南島語族等內容。結束總統府參訪行程後,大陸台商子女夏令營第一梯次結業式在海基會舉行。

李大維表示,夏令營活動由於COVID-19疫情中斷3年,終於在今年恢復舉辦;「台灣是我們永遠的家」,希望台商子女們回到中國大陸後好好讀書,同時也不要忘記自己的家鄉台灣。

學員家長指出,第一次參加海基會台商子女夏令營,可惜2個小孩只有搶到1個名額,希望明年可以擴大辦理,讓更多台商子女有機會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