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藍白都要核能 賴競辦批擁核卻無能處理核廢

  • 時間:2023-08-10 13: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藍白都要核能 賴競辦批擁核卻無能處理核廢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資料照片。(趙婉淳攝)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能源政策,皆提到使用核能,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今天(10日)批評,「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根本是不負責任的政策,且侯、柯兩人所謂的「缺電」,只是為反對而反對的煽動性語言。

2024大選開打,藍綠白陣營總統參選人紛紛提出政見,而能源政策也成為交鋒議題。

針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提出能源政策,皆提到使用核能,侯友宜甚至主張核一、核二、核三延役、核四安全重啟,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10日表示,柯文哲與侯友宜擁核卻對核廢料處置閉口不提,完全不負責任。郭雅慧說:『(原音)藍白一起擁核能,核廢處理卻無能」,這是不負責任的政策,而且把使用核能扯成台灣會缺電,這是煽動性的語言。如果侯友宜、柯文哲都認為要使用核電,那要求兩位總統參選人核廢料要放在哪裡要清楚說出來,請問藍白執政的縣市首長,你們願意接受這些核廢料嗎?』

郭雅慧進一步表示,近年來民進黨政府積極推動能源轉型下,再生能源已經超越核能發電,目前核能發電占比約5%左右,台電每天也都會將備轉容量率公開於網站上,台灣7月的夏季備轉容量率平均10%,日夜用電尖峰的備轉容量也都保持在7-10%,顯示供電充足有餘裕。

郭雅慧反批前總統馬英九卸任之際,2016年5月30日留下的備轉容量率1.64%是近年最低,台灣最缺電的時候是國民黨執政時期,可見侯柯兩人所謂的「缺電」,是為反對而反對所使用的煽動性語言。

而關於能源議題,兼任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近來也積極說明,並在民進黨中常會席間強調,他過去在行政院長任內就核定7部天然氣機組,台灣其實不缺電,他並建議黨公職在與基層溝通時,可拿手機查詢台電當下所公布的備轉容量率,藉此對民眾說明政府的能源政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