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世銀:越南電力危機造成14億美元損失

  • 時間:2023-08-11 13:5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世銀:越南電力危機造成14億美元損失
世界銀行(World Bank)。 (RT/達志影像)

法新社今天(11日)報導,世界銀行(World Bank)表示,5、6月的酷暑和前所未見的乾旱,造成越南電力嚴重短缺,導致越南14億美元的損失。

越南北部飽受輪流斷電和突然停電所苦,嚴重影響到大量廠房的運作。有些企業很少收到停電通知、或根本沒有任何警告。

越南是對部份世界最重要企業的供應鏈關鍵所在,這些企業中有很多都有在越南北部、距離河內(Hanoi)不遠的地方設廠,包括三星(Samsung)和蘋果(Apple)供應商富士康(Foxconn)在內。

世界銀行在8月的經濟更新中引用一項小型的產業調查,表示高峰時的需求供應不足估計為1.8吉瓦(GW),越南北部企業通報的收益損失高達10%。

世界銀行在10日公佈的報告指出,初步估計5月至6月停電造成的經濟損失約為14億美元,佔國內生產毛額(GDP)的0.3%。

越南自5月初以來遭遇一連串熱浪,當時氣溫創下歷史新高,導致河川、以及水力發電廠的水庫乾涸。

越南約有半數能源需求仰賴水力發電,這個東南亞國家的電力需求平均每年成長逾8%。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