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正恩視察卡努災損 痛斥官員不負責

  • 時間:2023-08-14 10: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金正恩視察卡努災損 痛斥官員不負責
北韓官媒14日報導,領導人金正恩視察位於北韓東部、農田淹水的安邊郡。 (AFP)

北韓官媒今天(14日)報導,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斥責「不負責仼」的官員,未能預防上週席捲朝鮮半島的熱帶風暴卡努(Khanun)造成災損。

卡努在侵襲日本之後,以迂迴路徑撲向朝鮮半島,並在11日清晨穿過北韓,為南韓帶來豪雨。

由於脆弱的基礎設施,孤立且貧困的北韓往往受到天災更大的影響,而森林砍伐則讓北韓容易發生水災。

根據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金正恩在視察位於北韓東部、農田淹水的安邊郡(Anbyon County)時說,這個地區比其他地區受災嚴重,「完全是因為地方官員極為糟糕且不負責的工作態度」。

報導引述金正恩說,這個地區的官員對國家措施漠不關心、沒有採取措施,結果就是比其他地區遭受更大的災害。

報導指出,隨著卡努逼近朝鮮半島,北韓實施因應災難性異常天候的積極行動,並要求採取措施將北韓經濟受到的損失降到最低。

北韓2月曾召開政黨的高層會議,專門解決糧食短缺和農業問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