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嚴陣以待防災情

  • 時間:2023-08-11 11:06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卡努貫穿朝鮮半島 北韓嚴陣以待防災情
卡努颱風貫穿朝鮮半島。(圖:取自南韓氣象局官網)

路透社報導,隨著熱帶風暴卡努(Khanun)在重創日本之後席捲朝鮮半島,滂沱大雨今天(11日)持續侵襲南北韓,平壤則處於水患災情的高度警戒。

卡努在10日徹夜穿過北韓時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北韓動員軍方和執政的勞動黨(Workers' Party)官員,要將卡努對疲弱經濟的影響降到最低。

南韓有部份地區自10日起降雨量累積已超出400毫米,最大風速達到每小時126公里,造成村落、學校和道路泡水。

根據南韓內政部表示,當局疏散了將近1.6萬人,但其中約有60%已在清晨6時(台灣時間5時)返回家園。

此外,約有350個航班和450個火車班次取消。

在南部大邱市(Daegu),有一個坐著輪椅的人掉入河裡失蹤,據報大邱市當天還有另1人死亡,但內政部說這兩起事件都和卡努沒有直接關係。

至於參加世界童子軍大露營(World Scout Jamboree)的3.7萬名童子軍,則將在今天的K-pop演唱會後結束在南韓的行程。

由於擔心颱風來襲,他們已在8日先行撤離營地。

青瓦台表示,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表示,需要迅速且充分地準備好措施,以便為受颱風影響的人們提供支持,並且將撤離居民的不便降到最低。

由於缺乏基礎設施加上森林砍伐,加劇了水災風險,北韓已經為這場風暴進行防備,搶收農作物以減少損失。

北韓官媒「勞動新聞」(Rodong Sinmun)今天報導,當局下令官員們實施一套不分晝夜的災難緊急因應系統、以及撒施撤離方案。

報導中刊登穿著雨衣的官員巡視港口與河川、以及農民準備下田的照片。

報導指出,「我們要盡最大努力保護農地與農作物,免於受到颱風影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