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西安土石流4死 卡努降雨鞍山撤離逾萬人

  • 時間:2023-08-13 13:2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中國西安土石流4死 卡努降雨鞍山撤離逾萬人
中國官媒央視(CCTV)今天(13日)報導,中國西北部陝西省上週土石流造成的罹難人數,已增至4人。(翻攝中國央視畫面)

中國官媒央視(CCTV)今天(13日)報導,中國西北部陝西省上週土石流造成的罹難人數,已增至4人。

報導稍早指出,西安市11日在大暴雨後發生土石流災情,總共造成18人死亡或失踪,其中2人已確認罹難,救援工作正在進行中。

在此同時,颱風卡努(Typhoon Khanun)11日晚間在中國遼寧省登陸時,已減弱為熱帶低氣壓。

央視指出,雖然卡努在那之後已經消散,但在這個東北省份上的殘餘降雨,仍對包括鞍山在內的低窪城市構成水災風險。鞍山市已從有風險的地區撤離了1萬7,859人。

報導中說,遼寧省的降雨量最高達到每小時52毫米,有4座水庫超過了汛限水位。中國當局今天上午已召開特別會議,商討遼寧、陝西、天津、重慶等受災嚴重省份的防汛和應急措施。

卡努來襲之際,中國正飽受颱風杜蘇芮(Typhoon Doksuri)帶來的影響重創。杜蘇芮在7月28日登陸後,給中國北部帶來暴雨和水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