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年捐2億 台大成立宋恭源頂尖研究講座

  • 時間:2023-08-15 20:2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10年捐2億 台大成立宋恭源頂尖研究講座
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左)與台大校長陳文章(右)共同簽約。(台大提供)

國立台灣大學校長陳文章與光寶集團創辦人宋恭源,今天(15日)在台大舉行「宋恭源先生頂尖研究講座」捐贈儀式,宋恭源預計從今年起到2032年,每年捐贈新台幣2千萬元,為期10年共2億元,協助台大邀請國際頂尖學者到校,擔任長期或短期講座教授,並與台大相關領域研究團隊展開更進一步的學術深度交流。

台大表示,未來透過「宋恭源先生頂尖研究講座」經費特邀的候選人,其研究領域將包含前瞻關鍵技術與富含法理底蘊的領域,像是半導體及數據科學、永續與綠色能源、精準醫療、量子科技、漢學、法學研究等,並且需符合具備諾貝爾奬得主,或具世界知名度的重量級學者等資格。

陳文章提到,台大以教育部高教深耕計畫第二期所通過的10個特色研究中心,鏈結國際學術機構、國內學研機構及企業界,打造全球頂尖研究中心,並加強建構與全球重點姊妹校的種子計畫與研究計畫、合設實驗室與研究中心,以及執行多項核心研究群的國際加值計畫,未來台大將設立「亞洲高等研究院」,當中的重要環節就是邀請世界級學者來台大擔任講座。

宋恭源說,要培養好的人才,關鍵就在教育,台灣大學是台灣最高學府,不僅是台大校友的台大,也是台灣人的台大,他希望貢獻一己之力,點燃通往世界級的學術之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