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 藍綠表態出席挺行人

  • 時間:2023-08-17 16: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820還路於民大遊行 藍綠表態出席挺行人
民間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大遊行」將於20日登場。(翻攝自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臉書)

為擺脫台灣行人地獄惡名,民間團體「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發起的「還路於民大遊行」將於20日登場。對此,民進黨今天(17日)宣布響應,將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全程參與。而國民黨今天也表示,青年團及青年部將會參與遊行,也會號召青年朋友一起共襄盛舉。

「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將於8月20日在凱道舉行「還路於民大遊行」,聯盟日前也遞送邀請函邀請各政黨參選人參加。

民進黨發言人林楚茵今天表示,感謝「行人零死亡推動聯盟」的邀請,民進黨將由秘書長許立明帶隊全程參與,她與立委洪申翰及各地民代還有黨內的年輕夥伴,將一起組隊參加。

林楚茵表示,民進黨近來與主辦單位密切聯繫,協助和行政部門對話,行政院今天提出的「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以及「道路交通安全基本法」草案,就是這段時間透過溝通、協調後,對遊行五大訴求的具體回應。

林楚茵強調,民進黨將會一起「挺行人、挺交通安全」,更會負責任推動政策,回應民眾的期待。

而國民黨今天也舉行「『行人天堂不是夢』響應0820還路於民遊行活動」記者會,公布國民黨實現「行人天堂」的十項願景方針。

國民黨也宣布,為響應20日遊行,青年團及青年部會一起參與遊行,大約有50多位的青年朋友共襄盛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則透過影片表示,他承諾會努力實踐人本交通環境,回應民間團體的五大訴求,終結「行人地獄」的惡名。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